close
家屬質疑A棟已被拆除賴清德親自釋疑 | 即時新聞 | 20160211 | 蘋果日報

台南維冠金龍大樓搜救工作進入第6天,A棟受困者家屬上午在說明會中強烈質疑市府已將A棟拆除,甚至在市府人員陪同下進入現場查看。台南市長賴清德隨後親自出面澄清說,他一直監看整個搜救過程,目前策略就是把最上層的H棟,以大鋼牙一片一片夾開,吊離到旁邊,避免石塊落在A棟,由於A棟上有一些泥土碎塊蓋住,讓家屬誤會整個被拆開剩下瓦礫,才暫時停工帶家屬去看,證明A棟部份還存在。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進一步表示,A棟底層震災後向西傾,上層則向東側傾,拆解時一定要由上面一層一層拔掉,否則節點只剩鋼筋連接,稍微動一下就會位移,事前已在建築物前面以鋼板擋住,避免棄土往建物內部侵入,造成開挖困難,鋼板外則是棄土與堆土,用意在讓機具站上去,有足夠高度去抓H棟部分。鄭明昌說,H9目前還有兩個小朋友受困,上午他親自查看倒下的U型跨距,發現不夠穩定,無法進入,於是決定拆掉抓下來放在地面上,但因有其難度、進度緩慢,A棟家屬誤解係直接掉下來,他已向家屬說明,將來鋼板拆除、棄土拿掉,就可以看到A棟,「如果這裡不先處理,後面的B棟也很難處理,請大家給我們時間!」賴清德說,地震72小時後往往以挖掘為主,對倖存者、大體都有影響,這次地震一開始就以大鋼牙救援成功,震災後36小時就準備完成,後來因為G7、B6、E5、F14樓等陸續都有發現生命跡象,才延到震後62小時讓大鋼牙進入,目的就是希望保護每個可能的生存機會。現場有媒體詢問,外傳因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除忠孝橋引橋,造成震災現場機具不足?賴清德說,維冠金龍大樓四個現場的大鋼牙,早在震災後36小時就準備完成,剪下來的廢棄物直接放在卡車載走,柯P拆除忠孝橋引橋未影響救災,「這種說法會讓參與救災的人員誤解,也對柯P不公平!」(鮮明、李恩慈/台南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ocal/20160211/794081/家屬質疑A棟已被拆除賴清德親自釋疑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dneruicr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