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地表最強書包」 四維高中這樣護頭躲地震

四維高中書包由厚木板加固,相當牢靠。 記者范振和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南台大震造成重大傷亡,花蓮四維高中昨天啟動輔導防震地理跨領域課程,為受災戶祈福,並教學生以四維高中特製的堅固書包護頭,也闡述土壤液化的嚴重性。受南台大震影響,四維高中取消往年開學日的新春團拜,昨天結合各處室進行跨領域教學,有地理學科的「土壤液化與斷層地質」課程、訓育組祈願祝禱、輔導室生命教育,及教官室的複合式防災演練。校長廖偉辰與學生代表劉政佑、倪珝芬引領師生雙手合十,恭誦「佛光山星雲大師為台南震災祈願文」,為受災戶祈福。教官許崇銘提醒師生,地震發生時,要立即就地避難,把握地震掩護三要領:蹲下、找掩護、抓住桌腳。尤其,內裝木板的四維書包號稱「地表最強的書包」,可用來保護頭部,保持「不語、不跑、不推」三不原則,確保生命安全。四維高中學生以書包護頭演練,魚貫走出教室避難。 記者范振和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地理科教師簡劭芳以影片說明,排列鬆散的砂質土壤受地震激烈搖晃後,土壤排列變成緊密,導致空隙內水壓升高,以致砂粒間結合力減少或消失,土壤液化發生時,砂雨水混合成泥漿般的液體,會失去支撐結構物的能力。至於號稱地表最強書包的四維高中的書包,內建五塊木板架,可負重約80公斤。四維書包是董事長黃英吉於30多年前擔任校長時所構想,主要是讓書包看起來整整齊齊,經數度改良,不僅可當作臨時座椅,又能防身,地震時,更能保護頭部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915/1505877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dneruicr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