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像在森林露營」停留近一年創紀錄 太空人要回家了

美國太空人凱利創下在太空近一年(340天)的紀錄,將返回地球。圖為凱利(左)和俄國同伴Mikhail Kornienko 1月21日慶祝在國際太空站300天。 (美聯社)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太空人凱利在國際太空站停留近一年後,下周將返回地球。他說,耐住漫長太空任務的秘訣,就是著眼每項里程碑,不要盯日曆數日子。路透報導,凱利(Scott Kelly)自2015年3月27日抵達國際太空站以來,和俄羅斯太空人柯寧科(Mikhail Korneinko)已經送往迎來八名太空人,開啟六個太空貨艙,經歷兩次運補失敗,還參與數十項科學實驗。凱利已經在造價千億美元的太空站外,進行三次太空漫步。柯寧科也有過一次漫步經驗。凱利在這趟太空飛行最後一次記者會上表示:「我以刻意的步伐,努力熬過去,不去看什麼時候離開,而是著眼下個里程碑。」他說:「我可以再待100天,假如必要的話,我可以再撐一年。」凱利在太空任務的第335天接受訪問,這個數字已經打破NASA最長單一太空飛行任務的紀錄。凱利預定3月1日離開國際太空站,搭乘俄羅斯太空艙降落哈薩克,結束340天太空任務。凱利坦言,在一年沒有自來水的環境下,要保持個人衛生不太容易。「感覺就像是在森林裡露營一年。」凱利也提到漫長的太空任務中,最困難的一點,就是必須和心愛的人分離。目前全球最長單次太空任務紀錄是438天,由俄羅斯太空人在1990年代締造的紀錄。科學家希望從凱利這趟漫長任務中,學習為20年後的火星任務鋪路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2/1528576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dneruicr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