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攻訐髒話多 共和黨選戰惡質化

共和黨總統選戰從未像今年這麼惡質化,參選人彼此詆毀辱罵,支持度領先的川普更是三字經不離口。川普最近幾天就辱罵對手克魯茲「沒種」,批評其他對手「可悲」、「騙子」、「輸家」、「卑鄙齷齪」、「邪惡」等等,並一再公開說髒話。克魯茲則回罵他「耍川普脾氣」和「歇斯底里」。連被90歲的老母嫌太有禮貌的傑布?布希都趕著加入混戰,對經常譏嘲他的川普推文說:「你不只是輸家,還是騙子和愛哭鬼」。政治人物通常只在私底下才會說髒話,現在卻打破禁忌,刻意在講台上「暢所欲言」。專家說,川普迎合那些瞧不起任何與既有體制有關事物的選民,包括有「總統樣子」,而他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,迫使對手跟進。選民對川普狂言無忌也似乎毫不在意,甚至欣賞他「實話實說」,使他聲望一直居高不下。支持傑布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,希望川普的粗鄙德性會在20日舉行初選的南卡羅來納踢到鐵板。它推出電台廣告,把川普說髒話的錄音串起來,並詢問「你希望我們的孩子受到這樣的人影響嗎?」川普宣稱他講話不客氣,是在反駁鬧得太不像樣的政治正確。他我行我素的作風也愈演愈烈,在傑布15日請出當過總統的大哥到南卡助選時,故意在附近召開記者會。川普也宣稱克魯茲如不撤掉攻擊川普的廣告,他將向法庭控告生在加拿大的克魯茲根本沒有資格競選美國總統。他還再度揚言不排除獨立參選。他在記者會中說,他從未見過比克魯茲更會說謊的人。他也宣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(RNC)沒有信守承諾,對他待之以禮,因為他在最近幾場辯論會被噓,而會場全是特別利益代表和金主。他說,RNC食言背信,沒有公平對待他,因此他也不必遵守承諾,支持共和黨最後推出的候選人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3/1505177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dneruicr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