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金價2月狂漲逾10%後市仍看多 | 即時新聞 | 20160229 | 蘋果日報

全球股、匯市動盪不安鼓勵投資人買進黃金避險,帶動黃金期貨價格2月截至今盤中飆漲10.72%至每盎司1236.1美元,邁向37年來同月最大漲幅,今年來則大漲16.59%,是2016年最大贏家。金價去年12月一度跌到5年新低,如今已鹹魚翻身。數據顯示,投機客持有的黃金淨多頭部位已增至1年來最高水準,今年來全球最大黃金ETF(指數股票型基金)則吸引45億美元的資金流入,居美國所有上市ETF之冠。USAA貴金屬及礦產基金投資組合經理人鄧保(Dan Denbow)說:「黃金是今年最精彩的故事。去年夏天人們還形容黃金是野蠻遺跡(barbaric relic),當時黃金被關注的程度低到無法再低,但如今買進黃金的人卻逐漸增加。」德意志銀行今表示,全球經濟成長動力下降、美國出現信用違約循環的風險升高,加上人民幣一次性大幅貶值的可能性增加,意謂美國聯邦準備理事委員會(Fed)恐須放慢緊縮貨幣政策的速度,這可能提供投資人買進黃金的好時機。德銀將今年金價預測從每盎司1033美元調升至每盎司1195美元,2017、2018和2019年預測值也都獲得上修,2019年看升至每盎司1317美元。荷蘭銀行策略師博埃勒(Georgette Boele)也從看空轉為看多,將今年底金價預測從每盎司900美元提高到1300美元。另外,去年預測金價最準確的華僑銀行經濟學家巴拿巴斯?顏(音譯)上周形容黃金是「超級英雄」,預期避險風氣若繼續轉濃,金價可能漲至每盎司1400美元。(林文彬/綜合外電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finance/20160229/805652/金價2月狂漲逾10後市仍看多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dneruicr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